莫莫生
2018-10-21

【苏沐秋生贺24h/5h】Now You See Me

#第一篇正经伞修文颇沙雕求原谅阿里嘎多!

#日常求小红心小蓝手求关注求评论阿里嘎多!


其实叶修也搞不清楚这头头尾尾到底算个什么事,反正她就是稀里糊涂地被点了皇后,现在稀里糊涂在梳妆参加大典。

再仔细想想也不算太没头没尾。据她奶娘说,如今的圣上,当时少年有为的三殿下,曾在她五岁那年的中秋来过国公府上,一见钟情。奶娘的原话是:“那天娘娘由芊云领着在梅园里看雪,圣上,当年还不满十岁呢,就独自站在西厢房的回廊下,看了娘娘好久好久。奴婢至今还记得那个场景。娘娘穿着那时最喜欢的一件樱粉色对襟小衫,水蓝色梅纹褶裙外罩淡紫烟罗。兔毛披风已经解下来让芊云拿着,裙角也沾了一点皑皑白雪,双颊绯红,美得明艳不可方物。圣上旋即找了老国公提亲,说:“有幸得在府上与令爱惊鸿一瞥,巧笑嫣然兮见之不忘,肤若凝脂兮思之如狂。倒如那司马相如所说,‘心愉于侧,色授魂与。’在下若有幸迎娶令爱,定易性命护之爱之,可堪三生有幸,永志不渝。”那语气,那神情,奴婢听了都脸红。圣上定是对娘娘一片痴心,又不愿委屈了娘娘,才于选妃之时指名为后。”

叶修心里翻了千万个白眼不敢拿到明面上,再怎么样也是国公府的嫡女,形象面子什么还是要的。按理说五岁也该开始记事了,她怎么就不记得当年有三皇子苏沐秋这么个人呢?忒怪了些。
这算一桩怪事,更怪的事还在后头呢。
叶修本不太想进宫,奈何老国公威逼利诱把她骗上了进宫的轿子,她才不情不愿地草草收拾了,只一身深深浅浅的黄,随便捡了根翡翠吊坠搭了单股银链,耳朵上一对翠绿的坠子也是最常戴的。
除了在宫门口和户部尚书的女儿小吵了一架,把人从嚣张跋扈的公主病骂成了梨花带雨的公主病之外,谈得上平淡无奇。好吧,三言两语把人怼哭也不算什么稀奇事。
后来的事态发展让叶修一度怀疑人生。
太监吊着嗓子报了名,她便扶着芊云的手进了大殿。她只记得头上钗子不重,大殿里隐隐盘绕着的威严总想压低她的头。她先是习惯性倔着,经芊云提醒才按着礼仪低了头。再能抬头时就到了抱她名字的一刻。她自认为潇洒不屑地慢慢抬头,落在太后眼里却成了宠辱不惊,当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叶修对着空荡荡的龙椅差点儿要目瞪口呆。她掐了掐芊云的手心,嘴皮不太动:“我可是见到圣上了?”芊云从小陪着她,也是个心高气傲性子烈的,小声应:“小姐,皇上果真生得极好,于小姐也称得上良配了。”这倒不是芊云不懂规矩,而是整个国公府上上下下都是这般想法:我家小姐生的美若天仙,养的秀外慧中,哪是区区凡人能配得上的。就连老国公对叶修施行坑蒙拐骗的时候说的都是:“皇上他大概算是当今天下最好的女婿人选了吧。虽然说也配不上你,但你就委屈着将就一下吧。”堪称民风彪悍的典型。
叶修听了芊云的回答,觉得自己要么是疯了,要么是瞎了。苍天大地谁来救救可怜的叶修小仙女?为什么我看不见圣上?他要是真的如我这般美若天仙就算了,若是个歪瓜裂枣长残了的,我该多委屈啊?神仙姐姐神仙哥哥们,你们是不爱叶修了吗?
正当叶修心里哭天抢地就差问候神仙哥哥姐姐全家了的时候,龙椅上传来好听的男声:“国公家的小姐果然不凡,立后吧。”
叶修震惊地没顾得上考虑立后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无意识地见了礼,在一众各色目光里淡定从容,满心只想着这皇上声音还算好听,好感值勉强维持了个平均水平。接着才是反应过来,封后?!圣上是疯了吧!
无奈为时晚矣。
现在都要把自己嫁了。
凤冠霞帔少说也十来斤重,颇实诚地压得人心力憔悴,饶是叶修昂首挺胸傲气惯了也忍不住想把自己摊成一滩死水放飞人生。
叶修选择放空。
等她再回过神的时候,已是走在大殿的红毯上,踩着撒了一地的花瓣袅袅婷婷步步生莲。她目视前方一片空气,只勉强从左右持扇仕女的动作判断圣上应该在哪里。她脸上僵了一下,不知道自己是该笑还是该继续面无表情。她左右权衡了一下,估摸着如果自己突然笑开该会吓到,就顺势做个冷淡高傲的皇后。
拜堂之前还有些忐忑,但在手上真实地感受到来自那个人的温度时,瞬间安下心来,就像是久旱逢甘霖,几天来第一次觉得自己没疯没瞎也没傻。
但随即就纳闷开了,好好的个不疯不瞎的人,咋就看不见呢?
这个问题持续到了晚上。
叶修算是个不死到临头不着急的主,等到躺在了婚床上才开始考虑这事关重大的问题。
听到有脚步声的时候她长出了一口气,如果再把她丢在这里呆上一时半刻,她该要胡思乱想愁掉一头长发了。
塌上一沉便是有人了。苏绣的纱帐放下遮住外室一片烛光摇曳,只有得了叶修金贵的赞赏的声音沉沉笼下来:“皇后颇高冷啊。”见叶修没应声,他又自顾自说下去,“朕知道你看不见朕。”
叶修被这消息惊了一激灵,好不容易克制了自己弹做起来的冲动,大约是新婚之夜把皇帝掀下床不是什么十分美好的事情。
简直有损形象。
所以她只好故作淡定地问:“为何?”
那人声音又近了一点,几乎就在眼前,还染了笑意:“因为我一直在你心里啊。”
她突然能看见他眼里的自己了。

评论
热度(20)
©莫莫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