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生
2018-04-16

【双花】君临天下

#@师傅住在断腿堡 小可爱要的点文mua~
#灵感源于玖月晞的《若春和景明》强推!
#原谅我肝点文的速度
#求小红心小蓝手求关注mua~

张佳乐抱着被子窝在床上吃零食。悠哉悠哉。

刚找的顾问工作算得上清闲,报酬倒也可观,日子一天一天安适着过去,没什么烦心事。

没有...吗?

张佳乐懒得去想起。那个人,说好了五年之后卷土重来,可这都七年了,人呢?

他笑笑。不靠谱的人,这么多年,零食都舍不得寄一包。

电视里的新闻主持人喋喋不休地,张佳乐抬头瞥一眼,愣了:“BH集团股价一路上涨,疑遭集中收购。”

时间突然像是回到七年前,那个百年不遇的寒冬。“ZS公司股票疑被大量收购。”“ZS公司确认被收购。”“BH集团低价购并ZS公司。”“ZS公司名存实亡。”新闻雪片一样漫天飞着,然后裹挟着他和他过去拥有的一切,纷纷落下。

没来由的鼻子一酸。

张佳乐甚至说不清他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情,震惊、欢喜,抑或是害怕?我在怕什么呢?怕这次到最后又是空梦一场吗?他拿出手机,给那个整整七年没有回复的号码发消息:“呐,大孙,我今天看到BH集团被收购的消息了。是你回来了吗?”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翻了个身。

耳边却响起短信的提示音。他颤着手点开,泪水砸在屏幕上,糊开:“对不起,来晚了一点。”后面跟了一个地址。同城。

疯了。我一定是疯了。张佳乐冲进室外的扬扬飞雪中时对自己说。那也挺好。不疯魔不成活嘛。

半小时后张佳乐气喘吁吁推开会议室的门时,看见那张脸上仍是敛不住的霸绝天下,“好了,副总到了,开会吧。”

这一次,再没有什么东西夺眶而出。

两个星期后,在JL集团收购BH集团的交接仪式上,孙哲平揽着张佳乐,在他耳边吹开热气:“你看,伤害过你的人都要偿命。”

半个月后,JL集团上市发布会上,张佳乐笔直地坐着,听身边的男人说得掷地有声:“我说过,我会回来;我也说过,我会君临天下!”

评论
热度(25)
©莫莫生 | Powered by LOFTER